2011/07/03

【東京。旅】東京旅行start!!!

結束了名古屋的短暫停留,接著就要前往東京了,說實在我雖然並非特別喜歡東京,但因緣際會都從羽田出入境,於是東京前前後後來了很多次哈,以前幾乎都去淺草、上野、台場,這次當然就要去些沒去過的地方囉~~

這次從名古屋到東京為了省錢,依舊是搭巴士,車程大約5.5小時,從JR名古屋站搭到新宿站附近,但搭乘之前發生一點小插曲,9點的巴士我9點才搭到車嚇死我!!!

搭乘巴士的集合地點在JR名古屋車站外的噴水池旁,我大約早上8點check out,從栄駅搭車到名古屋其實才8點半不到,但.是!!!我搞錯集合地點了!!!枉費我還有特地查噴水池在哪...

搞錯地點走到藍色區域,其實車停在綠色區域

出名古屋站的時候,雖然我出對出口,也有看到噴水池,但噴水池右方有巴士等車處,很多人在等車,於是很跟直覺走去,殊不知我訂的巴士不在一般的巴士等車處,而是停在靠外面的馬路上,應該要在噴水池附近尋找集合的牌子才對,幸好我8點50分左右發現不太對勁,到處走才發現我要搭的巴士,整個是全車在等我一個哈...

這案例告訴我們,出門在外不要太憑直覺,眼睛要放亮一點啊!!!


※名古屋到東京的巴士:http://travel.rakuten.co.jp/bus/?scid=topC_header_bus

這次是用樂天旅遊的網站訂的,每次訂巴士最累的就是要到處比價,因為每個網站每次的優惠不一樣,這次是在樂天上訂到2700円的巴士,而且還是星期天,算是很幸運!!!

在樂天訂巴士的步驟滿簡單,首先是先加入會員,加入後在首頁選出發地、目的地、日期及人數,就可以搜尋到許多種巴士,看自己想要哪個時段的,另外要確定目的地的停靠位置,以免搭的位置離車站要走一大段,拖著行李會瘋掉!!!

確定想搭的巴士後,就點選預約,系統會跑出確認內容,付款方式有信用卡跟到便利商店付款,確定訂購後它會寄一封信到e-mail,選擇便利商店付款就必須在期限內付款。

預約內容

【便利商店付款步驟】http://travel.rakuten.co.jp/bus/payment/
其實到便利商店付款滿簡單,網站有很詳細的步驟說明,我是到LAWSON付的,機器跟ibon很像,如果看不懂日文就跟著步驟走,但記得事先抄受付番号(6碼),操作步驟需要輸入,之後印出單據到櫃台結帳,憑收據就能搭車了,也可將確認信的內容存到手機,有什麼問題可以出示。


巴士停在新宿站附近,其實下車之後也搞不太清楚方向,但離車站出口很近,沒走太久就看到車站,因為這次住在池袋,所以還得從新宿轉車到池袋,不得不說新宿車站實在太大,在裡面就算跟著指標走感覺還是會迷路哈,幸好有來過,但我要搭車的月台居然沒有手扶梯,抬行李超想哭!!!


飯店在池袋東口,叫「東口池袋ロイヤルホテル」,東京一個人要住宿實在很貴,之前住淺草一帶算是很便宜,但這次的行程都靠新宿、渋谷這邊,最後選住在相較稍微便宜的池袋,一晚折扣後3500円。

「東口池袋ロイヤルホテル」介紹:http://travel.rakuten.co.jp/HOTEL/29229/29229.html

從JR池袋站東口出來往右走,沿著西武百貨約走250m會有藥妝店,旁邊巷子進去就會看到。


但是這間我不推阿!!!或許是個人因素,但我真的無法接受沒有鋪地毯的房間,雖然有拖鞋,但我無法自在地坐在地上或脫鞋走路,而且門口旁設了一個舊舊的洗手台,也不太可能去用然後把附近搞得濕濕的,再來它的鎖是喇叭鎖,我睡覺跟出門都超沒安全感的,價錢比上次在淺草住的便宜200円,房間其實也比較大,但感受差超多的!!!唯一比較好的就是床很舒服哈~喔還有對面有一間淳久堂,很熱鬧,交通也方便。

好了,抱怨完,還是要開始快樂的東京行程啦~~吉卜力美術館跟橫濱我超期待的!!!
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