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6

【長野。旅】狂風大雪輕井澤之旅

地震發生之後,在的客人有的立刻回東京,還沒來的幾乎都取消了,所以3/13以來都是休息日,之前還想說14-16號的休假日可以到輕井澤走走,不過這幾天情況有點急轉直下,加上心情都有點沉重,還有一些外在環境的影響,所以想說輕井澤之旅勢必得取消了,但可能是想要轉換一下氣氛吧,東浦さん提議16號這天也就是客人來的前一天出去走走(雖然最後就連17-18的客人都取消了),所以就是一日的輕井澤之旅啦~

每次要出去前一天總是會下大雪,所以出門前又得先剷雪,再次證明我的靴子不是雪靴,因為我就算隔了鞋子踩在雪上,但腳趾還是冰到比暴露在冷空氣中的手指還冰,這天也是從猶豫到底回不回台灣到決定要回台灣的關鍵阿~

出發之後又開始下雪了,路上完全雪白一片,原先到輕井澤大約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但因為要先送飯坂さん到茅野市區,加上迷路了一下子,所以到輕井澤花了兩個半小時吧,到了之後的感想是,哇塞!!!!!未免也太冷了吧!!!風大的程度真不是開玩笑的,又下雪,又要避免讓雪碰到自己,然後又防輻射,整個包得很緊,終於走到吃中餐的地方時真是得救了!!!

跟東浦さん、みかん、Jasmine的合照

在門口看menu的時候,老闆跟我們說今天有附送茶碗蒸,所以我們就二話不說走進去啦!!!看到我們在拍照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,知道我們從台灣跟香港來整個很熱情,畢竟在這種時機又在這種可怕的天氣之下,然後還贈送我們一盤家常菜,人超好的!!!最後還是東浦さん幫我們付錢真是太感謝她了,又要開車帶我們去花了超多油錢,又請我們吃飯的。

中餐的豚丼980円,好吃耶!!!茶碗蒸真是我的愛~みかん說香港沒有,第一次吃她超驚豔的!!

吃飽後就是輕井澤PLAZA時間啦!!!但不是我在說,天氣真是冷到連拿出相機的勇氣都沒有,結果都沒拍到什麼照片,但逛了滿多店整個好像在SHOPPING一樣,雖然是帶著複雜的心情,但能走走總是好的。

最後回程途中又到JUSCO逛逛,完全是在採購哈哈,深怕回台灣前在東京的兩天可能沒東西可以吃(雖然最後根本沒在東京待到),我跟みかん逛得超開心的!!!JASMINE還在星巴客買了櫻花限定杯,不過我都有杯子了所以就沒買~

準備去車站接飯坂さん的路上,因為雪實在太大又是山路,開到一個事故現場時,東浦さん剛好打給飯坂さん,結果雪地太滑煞車不及,差點跟前面停著的車擦撞,我們整個在車內尖叫,幸好沒事,最後當然是被警察訓話了,東浦さん一直說幸好沒有警察抓走,下雪真是可怕!!!

這個還算是能見度很好的時候

但是更可怕的是,在開回山上途中,雪一度大到看不到前方的路,只看得清楚兩公尺內的範圍吧,雖然已經打了車燈,真的是連哪時候要轉彎都不知道,還發生了完全被雪擋住的情況,只好在路中暫時停車,幸好已經快到CELAVI了,這種經驗真是無敵嚇人!!!

輕井澤之旅就在一連串的驚呼中結束了~~

3 則留言:

  1. 你在日本真是看足了大雪XD
    該不會是因為我那充滿心意的隨行杯讓你沒買櫻花限定杯吧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阿,不瞞妳說我覺得妳做的比櫻花杯好看很多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喔哈哈哈哈 聽你這樣說 我尾巴都變成沖天炮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