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30

【京都。旅】京都さようなら~

京都最後一天,特地留了一天到四条河原町shopping,結果其實也沒買什麼哈,除了買些小吊飾跟名產,再幫朋友代買些東西就結束了,不過我實在太愛逛這邊的小店,有種挖寶的感覺,完全幸福,可能我真的太愛京都,光走在京都街頭本身我就好滿足,明天就要前往名古屋,其實也是滿期待這臨時插入的行程,但還是捨不得京都阿~~

這次來京都的驚喜:

1、寺廟神社

因為我比起逛街購物更愛去一些看似滿老人的景點,京都市內著名的寺廟神社幾乎都排進行程了,而且所有的寺廟神社我都記得差異與特色,完全不同阿,雖然我可能不熟它創建的歷史也說不出什麼厲害的建築構造,但不同的點氛圍真的不一樣。

聽過很多人去過的感想,或向我詢問京都有什麼推薦的景點,聽了之後回說「阿不就都長一樣」或「我不想去寺廟這種無聊的點」,這類的話好令人受挫哈,不過人各有喜好不去也無妨,但喜歡的話真的不管有名還是不有名,都會有驚喜阿!!!

※實在太有名必去:清水寺
光為了看到下面這一畫面,絕對必去阿!!!

※多種享受一次滿足:下鴨神社
葵祭重要的點之一,又大又美,附近又有鴨川,免費參觀,特定時間也有市集,絕對超值!!!

※意料之外的驚喜:仁和寺
儘管我夏天去沒櫻花也沒楓葉,但庭園很美,坐在走廊,風迎面吹來完全享受~


2、二条城

大推!!!!!
尤其是二ノ丸御殿,雖然不能拍照,但走進去超有fu的,走在木頭地板上發出的微微聲響很有臨場感,我承認我很愛這種古舊感歷史味,如果想更了解也可租借語音導覽,另外還有二ノ丸庭園、本丸御殿、本丸庭園等,都很值得參觀!!!




3、住宿-五条IVY

除了景點之外,這兩週住宿的五条IVY也讓我驚喜阿!!!

一開始一直物色一晚3500円以下的民宿,幾乎都是合宿或衛浴共用,但我對一個人的空間有點要求,所以只好放棄便宜民宿,尋找其他稍貴的,五条IVY真是意外的驚喜,一個人房間又附廚房,距離京都車站走路約10分鐘,一天3700円以下太加分(住越久折扣越多,我住兩週打85折)!!!二話不說我就決定訂了!!!

結果當天看到房間,果然跟想像一樣完美阿~~雖然不大,設備也不是最好,但應有盡有!!!每次來京都都想來住這!!!

IVY官網:http://ivy.free-d.jp/top_4.shtml




以上是在京都短短兩週的生活,不想離開阿~驚喜當然不會只有這些,這城市本身都充滿驚喜!!!
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