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8

【京都。旅】平安神宮、近代美術館、琵琶湖疏水紀念館

今天行程很free(哪天不free?!),前幾天沒去到京都國立博物館我實在太怨念,所以就鎖定今天行程之一的京都近代美術館啦~交通方式依舊是使用トラフィカ京カード,早上先搭公車,回程再搭地鐵。

京都駅前搭100或5 → 京都會館美術館前站 → 平安神宮 → 京都近代美術館 → 琵琶湖疏水紀念館 → 地鐵東西線蹴上駅 → 京都駅



100巴士在D1區等



右邊藍色區域


今天比較不屬於熱門行程,但每到不同的地方,我都喜歡參觀各個博物館、美術館,其實展品的說明也不是全都看得懂,不過不同的展覽佈置或展品本身常讓人驚嘆,我很喜歡那種異國文化的驚喜感~~像是東京江戶博物館跟大阪生活今昔館、大阪歷史博物館等等,展覽精緻到令人驚艷!!!



今天三個目的地

平安神宮跟美術館很近,公車到站後,就會看到超大鳥居,左邊就是近代美術館,右邊是另一個美術館,但這次的展覽我對近代美術館的較有興趣,所以就二選一了。




平安神宮

參觀美術館前,先參觀了平安神宮,直直往前走就會看到神宮,進到廣場是免費的,但若要參觀神苑,則需要600円的門票,其實都來了應該就要參觀一下神苑,這次沒有進去有點殘念。











神苑入口,需付費600円

京都近代美術館
接著就是前往近代美術館啦~~

近代美術館有分常設展跟特展,常設展420円,特展則依展覽而定,這次遇到的特展是青木繁展,1200円,青木繁是日本20世紀初很有名的繪畫大師,但因為我對他的作品不太了解,加上門票也不便宜,所以還是選擇常設展參觀,但館內不能拍照。

其實常設展也有配合特展主題展出相關作品,如坂本繁二郎、森村泰昌的作品等,都與青木繁有關,也都很有意思。

近代美術館外觀

雖然這天不是假日,但參觀的人很多,在美術館裡待了滿久,再來就往琵琶湖疏水紀念館走去囉~~



琵琶湖疏水紀念館
從美術館走去疏水紀念館的路程不會很複雜,照著上圖的路線沿著河流走,大概5~10分鐘就會看到紀念館,再走到紅綠燈路口左轉進去就到了。


紀念館免費參觀,有室內展示跟戶外區,有琵琶湖疏水工程的過程說明,及設計圖展示等,戶外區則可看到噴水系統、發電器材等。






逛完紀念館往地鐵蹴上站,沿著下圖的方向走,沿途左邊會看到蹴上鐵道,是過去進行貨物運送的鐵道,現已停用,春天賞櫻或是秋天賞楓時非常美,常有人走在鐵道上很浪漫,但我剛好夏天來,so...



沿著鐵道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蹴上站了,於是便結束今天滿特別的行程囉~~


平安神宮官網:http://www.heianjingu.or.jp
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:http://www.momak.go.jp/
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