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2

【京都。旅】梅小路蒸氣車館、西本願寺

這天算是行程大變動的一天,本來預計要到京都國立博物館參觀,結果我走了大概半小時到了之後,發現他到七月還是九月都在維護中不開放,沒有先查一下實在失策,虧我整個走超久,在參觀完附近的豐國神社跟傳說中的方廣寺之後,就必須要想其他行程了。

後來突然想到前兩天剛好有查到梅小路那兒的蒸氣機關車館,於是臨時決定改去那邊,真是幸好之前有看了一下,然後離住的地方不太遠,不然突然要改還真不知道怎麼坐車。

從公寓走到國立博物館 → 豐國神社、方廣寺 → 走到梅小路公園 → 蒸氣機關車館 → 西本願寺 →走回公寓



方廣寺、豐國神社

還沒到博物館入口之前的轉角有條小路叫大和大路通,往小路彎進去大概一分鐘就會到豐國神社,方廣寺就在豐國神社旁邊,方廣寺最著名的就是大鐘了,以前德川家康藉口說鐘銘「國家安康」有不祥的意思(家跟康被分開),於是進攻大阪城,也就是「大阪冬之陣」。大鐘經過申請似乎可以進去參觀,看到有人在裡面聽介紹。

方廣寺的大鐘



豐國神社~祭祀豐臣秀吉的地方




梅小路蒸氣機關車館

參觀完之後要往梅小路前進,路途遙遠阿,來的時候走快三十分鐘,它剛好在反方向往回走還要多十五分鐘吧,於是走到梅小路公園我整個花了四十分鐘,超累!!!其實到博物館那兒是可以坐公車的,但我為了省錢也不趕時間所以用走的,梅小路那裡位置有點特殊,比較少公車到。


不得不說京都棋盤式規劃超好,雖然很遠,但當下沒資料沒網路,光憑腦中瞄過地圖的印象還是走到了。

穿越公園後就會看到梅小路蒸氣車館了

往梅小路途中,拍了遠方的京都塔

梅小路公園

梅小路蒸氣機關車館

不過梅小路公園還滿漂亮的,也很大,穿過梅小路公園沿著指示走就會到蒸氣機關車館,門票400円,我覺得很值得,剛進去會有一個小小的展示廳,介紹蒸汽火車的歷史跟一些模型,也有影片可以觀賞,參觀完往外走我這個驚訝!!!

館內圖




這裡算是以前火車的集結站,放著各種蒸汽火車,而且很多都可以上去參觀超棒的~他還有遺留下以前的軌道,可以知道過去是如何變換車道,還滿新鮮的!!因為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舊舊的東西所以覺得有來真不錯~

駕駛座


火車轉換軌道



蒸氣機關車館每天都會有固定行駛的火車搭乘體驗200円,不過我剛好錯過了很可惜。


西本願寺

最後就是前往西本願寺啦,其實他離公寓超近,大概走三分鐘吧,剛好今天行程free(其實每天都很free哈),所以就順道看看了。

西本願寺不用參觀費用,而且可以入內坐禪,我算是有點誤打誤撞走進去,結果就索性修身養性了五分鐘,本來以為沒有很多人到西本願寺參觀,結果整個超多,應該有滿多信徒,殿內完全大我有嚇到!!!

境內圖(截自西本願寺官網)

西本願寺


於是這天的行程就在小小的混亂中結束了,不過意外的收穫也滿不錯的!!!

晚餐是涼拌洋蔥跟前一天剩下的炸物,還有從穗谷拿來的年糕~

大家在參觀前真的要到官網查看訊息,才不會像我發生維修不開放,或休館日之類的狀況!!!


梅小路蒸汽車館官網:http://www.mtm.or.jp/uslm
西本願寺官網:http://www.hongwanji.or.jp
 
 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