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3

【東京。旅】日本行start!!!

日本working holiday要開始了!!!

一大早天都還沒亮就到松山機場,上飛機的時候心情好怪可是倒也不會緊張,入境時海關有問說入境單填的是不是旅館地址,然後又問說來的目的是什麼,幸好說出是要來WH之後,他就知道了,不過還是有問說會待多久。

出了機場才是挑戰的開始阿~~東京モノレール還滿容易搭的,一入境就跟著動線走,只是行李真是很負擔。




重點是搭完東京モノレール要轉都營淺草線的時候,我的天!!!我坐完電梯往下才發現那是要轉搭JR的,看很久才看到有都營淺草線的指標,結果竟然要走樓梯,走下去才看到另一輛電梯有到,分兩段我真是沒想到。

然後總算是換了地鐵到淺草,結果又有樓梯!!!而且這次要往上!!!我覺得我走到出口前真是應該先看電梯在哪兒,走遠的出口總比只有樓梯好...還遇到老婆婆跟我說「エレベーターがあるのに...」我好像笨蛋,不過幸好有位大叔替我搬上去,我感動到都要哭了!!!

出站之後,預計走10分鐘到住宿的地方,結果拖行李三分鐘我就不行了,幾乎每10秒就要換個姿勢,有隨身行李又有筆電太要命,走好久想說是不是走錯路,後來發現其實是還沒到,只能說有行李本來10分鐘的路程,瞬間就感覺好像遠10倍一樣。

一點多好不容易到了住宿的地方,不過櫃台的人說要三點才能入住,但幸好能先放個行李,於是就到街上隨便晃晃了。

 我住的ニューホテルバンドン就是前方寫著bandung的招牌那家~~


路上真的是很日本感!!!

而且日本的車整個完全禮讓行人阿,連巷子裡沒有紅綠燈的都會停下來讓人過,我根本都還沒走到巷口咧~~

接著又晃到了淺草寺,感覺跟我5年前來沒什麼變。




寄放行裡結果忘了帶相機嗚嗚都有點霧霧的!!!

最後總算進了房間啦~~感覺滿乾淨的還不錯,而且幸好我最後是預約有附浴室的,雖然比較貴,可是都在房間裡也比較自由跟方便。

5天就要在這裡生活啦~~

第一天剛到,因為房間好安靜所以就想家了哈哈,才第一天我自己都很驚訝,然後就想說要不要比預計的早回台灣,只希望這樣的情緒可以不要太長,趕快適應日本生活~~

喔還有日本真的很乾,房間又好悶,晚上整個有熱到,可是太累所以滿快就睡著了,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~~

2 則留言:

  1. 日本真的好安靜!!我覺得好可怕
    雖然說我常常在嫌台北很吵總是在那邊敲鑼打鼓嬉笑風生的
    但有時候吵吵鬧鬧還真的比較自在

    不過我想依照我的個性我大概是回到台北之後
    又會嫌東嫌西說人家東京連在電車裡面都安靜 為什麼台北不行 諸如此類

    東京人真的太可怕了
    怎麼可以不喝水 怎麼可以不戴帽子 怎麼可以一天走那麼多路
    怎麼可以穿那麼高跟的鞋子 怎麼可以走那麼快
    怎麼可以那麼安靜 講話怎麼可以那麼快 還有怎麼能夠一直看手機

    而且是很認真的在看耶 我都覺得我的手機 只能看看時間看看李洪基XD

    總之不管我們以後在哪裡 希望我們都能過好日子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!!!安靜超怪的,而且我住的地方更安靜,只有晚上十點多聽到回來的日本人講話的聲音。

    他們真的很愛看手機講話也實在有夠快,聽到路人聊天我以前都會聽一下,現在就是隨他去了哈~

    我看手機都只有看時間而已,根本也不會看鄭容和哈哈!!!

    嗯不管明天結果如何,反正還在東京見面的時間就好好玩囉~

    回覆刪除